一颗青玫酒心糖

B站ID剪视频的青玫酒心糖,乱炖号,德云社,张若昀,楼诚,发簪,汉服,diy,全职
欢迎来撩~

【方秦 秦方】直觉与理智(方木与秦明的段子日常)123-138

懒散中……在考虑是开下一个案件还是写一下日常感情进展,因为原书中两案之间时间间隔很长╮(╯▽╰)╭
123
方木回到宿舍时已经快七点了,宿舍里黑漆漆一片,似乎秦明还在省厅没有回来
124
“啪”灯开了,秦明穿着纯黑色的西装坐在沙发上,双手交叉抵在下颌上,微微低垂的头在听到声音后抬了起来,棱棱地看着门口被吓了一跳的方木
125
“回来了这么也不开灯啊,吓我一跳”方木回过神来抱怨道
126
“你不觉得黑夜更有利于思考吗?”“好吧,你高兴就好”方木一边随口应着,一边往厨房走去
127
第二天一大早,秦明和方木就在省厅门口碰见了挂着两个黑眼圈叼着煎饼的大宝“嘿!老秦,木木!重大发现!”大宝看到两人三下两下咽下嘴里的煎饼兴奋地大叫着
128
“所以你忙活了一下午加一晚上就在折腾这么个没有比对价值的足迹?”秦明微蹙双眉一脸嫌弃地看着拿着足迹照片兴奋不已的大宝
129
“已经很不错了好吗?至少现在我们知道凶手是个穿四十二码模压胶粘硫化成型胶底鞋的家伙,哦,那个鞋子从花纹上来看很有可能是匡威的帆布鞋。另外我至少有所发现,你们俩那边呢?”大宝无视秦明的嫌弃,接着说
130
“在死者的头上找到了一根脱落的比较长的头发,应该是凶手留下的,可惜没有毛囊没办法做DNA鉴定”
131
“昨天我这里没发现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一会儿我去档案室查查有没有相关线索”
132
案件一直没有什么大的进展,随着媒体的持续介入,人们对凶手的赞美也越来越多,就连办案的刑警也被“大侠”之风影响,就连邰伟的训骂都阻止不了他们的消极怠工
133
秦明的工作中心也不再是于光案,接连两三个下级警局的尸检协助让他不得不花更多的时间去应对
134
周五的晚上,两个人相对无言地吃着饭,“老秦,明天有事吗?我想回趟绿藤”“没事,那我开车送你,反正不远”不知道为什么,秦明感觉今天的方木尤其的不对劲
135
绿藤英雄广场,一个圆柱形的钢锭静静矗立在正中的大理石台上,方木仔细地清理着石台上的灰尘,轻轻地抚摸着,眼中是无法压抑的哀伤
136
秦明知道这里,有三名年轻的警察被熔铸在这个钢锭里,但是他从来没有听方木提起他们认识的事情
137
方木擦拭完了,背对大理石台慢慢坐下,眼中好像有晶莹闪烁。秦明想了想,也静静地挨着方木坐了下去:“看起来,你经历了很多”秦明犹豫片刻后将自己的手掌覆在了方木交叠的手上
138
方木勉强笑了笑,歪头下巴朝钢锭抬了一下:“我的事以后给你讲,现在还是听他们说吧”

评论

热度(33)